close

   大洋新聞 時間: 2014-04-09來源: 信息時報 作者: 李星慧 加多寶清遠新廠開工慶典現場。
  信息時報訊 (記者 李星慧) 中國的飲料市場曾經一度是洋飲料的天下,如今這一幕已經徹底成為歷史。發源廣東的古老養生飲品——涼茶,正以難以想像的騰飛速度,席卷中國飲料市場,超越可口可樂,成為罐裝飲料行業不可撼動的領導品牌。
  隨著日前加多寶落子廣東清遠的最大單產涼茶工廠投產,涼茶領導者加多寶進一步加快了擴張的步伐,她一邊帶領著中國涼茶產業升級轉型,一邊積極推進代表中國傳統養生文化的飲料走向全球。成長為國際飲料巨頭、助力中華民族復興,加多寶的“中國夢”正一步一步地得以實現。
  正宗
  獨有涼茶始祖祖傳秘方
  廣東涼茶源遠流長,已有上千年曆史,而這其中以涼茶始祖王澤邦的配方最為正宗,名揚天下。上世紀90年代初,加多寶獲得王澤邦後人獨家傳授的正宗涼茶秘方,從此堅定了要將這中華養生文化瑰寶發揚光大的決心。
  加多寶集團傳承了王澤邦正宗涼茶配方後,在原有古方基礎上進行了大膽改良,採用上等本草材料配製,通過傳統的蒸煮工藝,經由現代科技提取本草精華、悉心調配,其內含菊花、金銀花、雞蛋花、甘草、仙草、夏枯草、布渣葉具有預防上火作用的本草植物。經過現代科學研究證實,加多寶出品的正宗涼茶可預防上火,有益身體健康。
  短短18年,加多寶通過對傳統涼茶的大膽技術革新,使得這一古老的民族瑰寶步入了工業化、產業化時代,引發了中國涼茶飲料行業的巨大變革,併成功推動了涼茶申請成為“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”。2011年,加多寶集團陳鴻道先生獲得非物質文化遺產“涼茶項目”代表性傳承人的資格。
  發揚
  數百億打造涼茶品牌成就傲人業績
  雖手持獨家正宗配方,但如何將這地方飲品推廣至大江南北?18年來,加多寶集團先後投入數百億元,用創新營銷方式打造涼茶品牌形象。早在2002年,加多寶就結合現代人的生活習性、口感、愛好,將涼茶內涵與現代商業元素有機融合,提出了“預防上火的飲料”這一全新的品牌定位。2004年,加多寶攜“怕上火”主題開始登陸央視,進軍全國。憑藉這一精準定位,讓涼茶文化迅速被全國消費者所熟知。
  2011年,加多寶提出“過吉祥年”的春節營銷主題 ,這是“怕上火”、“吉慶時分”之後又一角度品牌主張,從此“春節銷售更加紅火”, 為加多寶涼茶銷售業績再添助力。加多寶品牌管理部副總經理王月貴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,春節期間加多寶的銷售額,可以占據全年的1/3,改變了飲料只能在夏季銷售的慣例,從而使得紅罐加多寶涼茶全年銷售無淡季,實現一般飲料品牌所不能。
  2013年加多寶再度攜手中國好聲音,銷售數據做出的相關統計顯示,自7月12日“中國好聲音”開播之日到10月7日決賽為止,加多寶在此期間的銷售業績相比2012年同期增長30%左右。隨後,加多寶成功冠名2014央視春節晚會,同時還將天氣預報1+1及世界杯黃金時段廣告資源收入囊中。據透露,加多寶去年的銷售額達到200億元人民幣,創造了單一飲料品類銷售業績的奇跡。
  廣東省食品協會會長張俊修指出,加多寶紅罐涼茶帶動了整個涼茶行業的迅猛發展,成為我國繼碳酸、果汁、功能、茶飲料之後的“第五大”品類,甚至超越了可口可樂在中國的地位,加多寶對民族涼茶文化、中國飲料行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。
  大愛
  懸壺濟世成行業公益貢獻最大企業
  “我喝的不是加多寶,是一顆做公益的中國心。”消費者的一席話背後,是加多寶“以善促善,人人公益”大公益理念所帶來的正能量。
  在飲料行業中,加多寶可謂是對公益事業貢獻最大的企業之一。作為正宗涼茶品牌,加多寶一直在傳承和發揚“懸壺濟世”的民族涼茶文化和慈善文化。在汶川地震、玉樹地震,廬山地震後,加多寶分別做出億元善款捐贈,成為捐贈數額最高的企業之一,五年三次億元捐贈,體現了加多寶的大善情懷。同時,加多寶探索出企業扶貧的“建設型扶貧”模式,為中國企業扶貧援建做出表率。
  在教育領域,加多寶持續了13年的“加多寶·學子情”愛心助學行動已成為頗具影響力的公益助學品牌,不僅幫助一萬多名寒門學子圓夢大學,還創新性的提出“發展型助學”模式,引導受助學子實現從“受助”到“自助”、“助人”的成長性發展。18年的公益實踐中,加多寶也意識到,一家企業的力量是有限的,中國民間公益事業的發展,需要大量堅定不移的踐行者,需要能夠傳播先進理念、引領方向的倡導者。去年5月,加多寶在北京舉行公益戰略發佈會,明確提出“以善促善 人人公益”的企業公益理念,開啟了大公益戰略的全新篇章。
  加多寶通過18年高品質正宗產品、創新化營銷、大公益情懷,正步伐堅定地邁向世界級飲料品牌行列,帶領著整個產業實現“涼茶中國夢”。
    (原標題:加多寶引領涼茶產業走向世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zc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