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為臺灣新竹縣五峰鄉張學良清泉故居。陳立宇 攝
  中新網新竹10月29日電 (記者 陳立宇)中國現代史上的傳奇人物,1936年與楊虎城發動“西安事變”的少帥張學良,一生歷經55個年頭的幽禁生涯。1946年由重慶轉至臺灣後,就被幽禁在新竹縣群山中的五峰鄉桃山村,直至1957年後轉至高雄西子灣。這段時間,除1949年2月至1950年1月,一度被移至高雄西子灣幽禁外,他一共在這處當年日本人稱為“井上溫泉”,後改稱“清泉溫泉”的地方居住了整整超過10年。
  近年來,新竹縣政府先後投入了6000萬元新臺幣重新整修了張學良清泉故居,並選在2008年“西安事變”發生的同月同日開放。
  現在的張學良故居,是一棟日式的黑瓦農舍建築,造型融合周邊山景,雖然是在原址重新修建的屋舍,感覺比較新,但是當地的老人都說與記憶中的原來建築完全一致。張學良故居內陳列有與張學良相關的史料,透過影片介紹、老照片、老地圖、老文件等,敘述張學良這位中國現代史上傳奇少帥的一生,特別是他在清泉這段時間的幽禁生活。1圖為臺灣新竹縣五峰鄉張學良清泉故居正門。 陳立宇 攝  (原標題:探訪新竹群山中張學良的清泉幽禁故居(組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zc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