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蘭新高鐵新疆段擬下月初前後開通運行
  4座停靠站完成主體站房建設
  亞心網訊(記者 曹華)蘭新高鐵烏魯木齊至哈密段計劃於下月初前後開通運行。這是記者昨日從新疆鐵路部門獲悉的最新消息。目前此路段沿線4座停靠站——吐魯番北站、鄯善北站、吐哈站、哈密站已相繼完成主體站房建設。
  據介紹,4座新建的高鐵停靠站中,吐魯番北站、鄯善北站、吐哈站位於吐魯番地區境內,哈密站位於哈密地區境內,目前都在進行後期設備調試、站前廣場及附屬配套設施收尾等工作。
  4座停靠站中,投資最大的是哈密車站,總投資約8億元,其中站房投資1.6億元,車站設計面積超過伊寧火車站,是全疆第二大火車站。
  哈密站也是新疆首個配有大型地下停車場的火車站,最多可停放668輛轎車。地下停車場內還設有扶梯和直行電梯,進入停車場的旅客可通過電梯進入車站候車。同時,旅客也可通過地下停車場出站,能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。
  哈密火車站投入運營後,將具備旅客年發送達300萬人的能力,車站旅客高峰每小時發送量可達1500人。
  吐魯番北站是4座停靠站當中設計最具地方特色的車站,車站和站前廣場以土黃色為主色調,站前廣場上的建築設計成晾房式的形態,極具地方特色,使人進入後就有置身“葡萄王國”的感覺。
  吐魯番北站主體設計分上下兩層。上層為旅客進站通道,設有售票窗口;下層為旅客出站通道,車輛可通過引橋直接駛往上層送達旅客,以避免人流交織造成擁擠。
  吐魯番北站設有3個站台,原設計為450米,後來延長到了500米,主要考慮普通列車在站台的停靠問題。
  記者從吐魯番市交通局瞭解到,吐魯番北站距市區5.5公里,為了配合近期高鐵開通,交通部門將原202路公交線路延伸至高鐵站,沿線設25個站點,全程約1小時,可直達市區。
  吐哈站則位於鄯善縣火車站鎮境內,為蘭新二線上的一個鐵路車站,始建於2009年,吐哈站上行鐵路火車站為紅層南站,下行鐵路車站為鄯善北站。
  另據記者瞭解,蘭新鐵路第二雙線共設31個車站,其中新建站27個,平均站間距離為43.3公里,最大站間距離為吐魯番北-鄯善北,共92.3公里。
  (原標題:蘭新高鐵新疆段擬下月初前後開通運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zc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