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區頂層多戶牆面滲水
  或與樓體保溫層有關
  京華時報訊(記者遲名)近日,朝陽區新源西里中街小區居民反映,該小區2、3、8號樓頂層居民家中漏雨,持續數月未得到解決,影響了正常生活。小區物業稱,目前正在申請房屋維修基金,待審批通過,會立即修繕。
  張女士是新源西里中街小區3樓二單元5層住戶,為該單元樓頂層。從她家陽臺探頭出去,可見到一個漏水斗,半截在牆外,半截在牆里。漏水斗連接著水管,上通天台,雨天時做排水用。
  據她介紹,去年,小區2、3、8號樓加修了保溫層。原本外露的漏水斗,一半被埋進牆體,“漏雨就從那時起,開始還好,越來越嚴重”。張女士猜測,水箱已經鏽蝕,修保溫層時又未更換。“雨水以前順牆走,現在只能往牆里滲。”
  前天下午,張女士家中的幾面牆依舊潮濕。
  張女士稱,牆壁大面積滲水從今年6月開始,起初是卧室東南方向的一面牆,後來卧室側牆、客廳天花板也開始相繼漏雨。“有時水順牆而下,在地面形成約3平米的積水。”記者看到,卧室東南牆粉刷不久,也已潮濕。側牆全部濕透,發黴變色,黃色印記佈滿牆身,細看還有兩道未乾的水痕。用手觸碰,可摸到水。此外,牆皮因為過水,形成大大小小的凸起,“下雨時按下去,都是水”。
  張女士說,前晚,由於牆面滲水,牆壁上的電器一度因短路斷電,“現在4層也出現了牆面滲水的情況,再不修複一是影響生活,二是影響安全”。
  今年8月,張女士向北京朝政物業管理中心反映了這一問題,得知遇到同樣問題的有十幾戶。小區物業派人到家中拍照取證,但問題始終未得到解決。
  >>回應維修基金審批通過後修繕
  北京朝政物業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陳主任表示,為改善住房性能,2、3、8號樓去年加裝了保溫層,致外露的漏水斗一半被埋進牆體。今年6月,有頂層住戶稱房屋漏雨,約有十幾家,可能與保溫層有關。
  陳主任說,物業已到住戶家中取證,向朝陽區
  住建委申報了房屋維修基金。之所以數月沒有解決,是因為房屋維修基金沒有審批。
  陳主任說,25日,有住戶反映,可能是房頂本身有了問題。對此,他們會再次查看,確定問題所在。施工隊現已聯繫完畢,待審批通過,會立即修繕。  (原標題:小區頂層多戶牆面滲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zc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