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引領湖南青年勇於擔當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堅重任,積極投身建言獻策、凝聚共識的光輝徵程,今年6月,湖南省青聯與紅網聯合開展了“湖南青年看改革”獻計獻策活動。全省各級青聯、青年委員以及廣大青年充分發揚“敢為人先、心憂改革”的精神,利用紅網搭建的“十大關鍵詞徵集活動”官方網絡宣傳平臺,建真言、獻良策。(9月19日 紅網)
  目前,全面深化改革已成為社會共識。在這個深化改革的時代背景下,改革的力量來自哪裡?青年人又在改革中扮演怎樣的角色?湖南省青聯近期發起的“湖南青年看改革”獻計獻策活動,讓我們看到了湖南青年在求索、在行動、在發聲。
  青年是時代的主角,承擔著時代賦予的使命。毛澤東在莫斯科向中國留學生講話時曾說:“世界是你們的,也是我們的,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。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,正在興旺時期,好像早晨八、九點鐘的太陽。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。世界是屬於你們的。中國的前途是屬於你們的。”改革發展就是打破一個舊世界,建設一個新世界的過程。對於青年人,最強大的武器不是他們強壯的身軀,而是其先進的思想和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闖勁。在社會變革中,青年人作為最新銳、最敏感的群體,也作為最理想、有擔當的社會力量,充當著先鋒隊員的作用,影響社會發展進程。
  然而,再多的思想也需要一個表達的平臺。此次“湖南青年看改革”獻計獻策活動中,“十大關鍵詞徵集”、“我為改革獻一計”、“改革大討論”等主題活動引發了青年人強烈共鳴並獲得社會持續關註。由紅網搭建的《進行時·湖南青年看改革》、《十大關鍵詞徵集活動》官方網絡宣傳平臺,自開通以後人氣持續上升,瀏覽量已達110萬人次,活動組委會共收到上萬條有關湖南改革發展的關鍵詞。湖南青年議改革、思發展、幹事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得到空前釋放,在全省上下颳起了一股青年人論道的清新風氣。
  在參與積極獻言獻策的同時,各級青聯、青年委員與廣大青年一道,走出家門、走進基層,用所學所長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。或圍繞項目服務縣域經濟發展,或用青春微力量心系寒門學子綠色助學,或熱心公益幫扶創業,或參加湖南香港兩地青年交流互動,等等。活動本身僅僅只是一個外在形式,更重要的意義在於讓每一位青年人從活動中拿出追尋夢想的勇氣,自覺承擔時代賦予的使命。
  習大大指出,“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,青年一代有理想、有擔當,國家就有前途,民族就有希望”。今天的中國,改革航船已經出發,正需要青年人這種乘風破浪的改革創新、無私奉獻的精神。湖南青年要勇於擔當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堅重任,積極投身建言獻策、凝聚共識的光輝徵程之中,為改革發出更多青春的聲音。
  文/瀟月
  
  (歡迎關註《論道湖南》官方微信,掃一掃,更多精彩內容!)
  (原標題:為改革發出更多青春的聲音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zc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