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春良
  全書以柳城女子交警中隊的一群女警的成長為主線,描寫她們在一年四季中不同的生活和工作狀態。故事從始至終讓這群年輕的女警都處在極度的緊張狀態之中,但她們執著堅定,敢於擔當,以自己的嬌弱之軀對抗殘暴,她們熱愛生活,愛崗敬業,敢愛敢恨。化療副作用她們或少年老成善於思考,或外表嬌弱內心剛強,或風風火火潑辣幹練,或溫婉可人感情豐富……但她們又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,那就是對祖國、對人民的忠誠。
  景莉笑對一琳說,可以向許大馬棒彙報了,人車已被我們女子中隊全部拿下。說完她便倒在mSATA了一琳的懷裡。
  景莉病了,醫生說得住院調治休養幾天,賣屋她想到了牛牛和婆婆。“不行,家裡人需要我照顧。”
  “不就外接式硬碟你婆婆和牛牛嗎?交給我吧,我一定給你當一個好保姆,放心吧!”一琳笑嘻嘻地說。
  “瞅你說的,我怎隨身碟麼好意思……”景莉還是有些猶豫。
  一琳說再和我杠可就傷著我這顆熱情的心了啊!我不是說過嗎,這是上天給咱倆的緣分。
  景莉看看表,說今晚他們都睡下了,就不用過去了,明天早上6點多鐘你趕過去就行,給他們準備早餐,吃完後你把牛牛送幼兒園,婆婆雖然坐輪椅,但吃喝拉撒還能自理,只是你記住,離開時要把所有的門都給她開著。說著景莉拿出鑰匙,交到一琳手上時她又停頓了幾秒鐘,說我怎麼能給你添這麼大的麻煩!
  一琳奪過鑰匙,說針打完了,我不跟你?嗦了,好好睡一覺,我明天派個姐妹過來陪你。
  早晨醒來,陽光很明亮地揮灑一室。景莉晃晃腦袋,感覺自己很清醒。她突然驚異起來,昨天晚上沒有做夢,以往那些亂七八糟奇形怪狀的夢都消散得無影無蹤了,沒有夢的感覺真好!她急忙拿出手機,給婆婆掛了電話,她告訴婆婆自己出門執行任務,需要三五天才能回來,家裡的事,隊上已經安排人過去照看一下。“她叫邱一琳,是我的姐妹,牛牛認識她,她一會兒就能到,你放心吧,媽!”
  上班後,詩夢趕過來,給景莉帶來了早餐。“我趕到快餐店買的,皮蛋瘦肉粥,你準愛吃!一琳姐說了,讓我們每個人來陪你一天。”
  “這個一琳,又犯傻,那得二十多天,不可能的!”景莉邊喝粥邊說。
  吃著飯,詩夢又說,昨天晚上出了個大事故,在北環區,一個醉鬼開車撞死了一家三口人,聽說市支隊從今天開始要佈置一個月的醉駕酒駕嚴查。景莉便深深的懊悔,自己病得真不是時候,一整天她都邊和詩夢閑嘮,邊留意著手持台的信息。果然,下午下班前,許大隊佈置了任務,她們女子中隊上一半的警力,在執勤崗區設一個檢查點,行動時間從晚上九點開始。任務沒什麼特別,可景莉仍然心咚咚跳著懸在半空中。對講機里又傳出許大隊的聲音:“一琳,告訴你們景隊,讓她好好休養,今天實在太忙,明天大隊領導班子一定抽時間去醫院看她!”
  “收到,謝謝許大隊長!”一琳緊接著回了一句。
  詩夢瞅著景莉說,莉姐,這個許大馬棒還算有良心。
  景莉笑笑說詩夢,咱們總這麼叫他,哪天他要知道了會不會火冒三丈暴跳如雷?
  詩夢說莉姐,他不會知道的,你放心!
  晚上九點,景莉實在忍不住,還是用手持台喊了一琳,提醒姐妹們一定要註意安全。然後又用手機詳細問了一琳,都在什麼位置上。
  “莉姐,放心養你的病吧,啊!我好容易有一把權,你還這麼不放心。”一琳笑嘻嘻地放下電話,就見那台黑色的大奔停在了路邊。
  陳易鳴下來,走向麗茹,邊走邊說今天不能罰我,我可停在停車帶里了。由於有了上次的經歷,麗茹終於給了陳易鳴一個笑臉。陳易鳴不依不饒,說你俞麗茹警官大小姐太不講究了,乾什麼把我的電話給了張鈺。
  “哎,人家可是誠心實意要感謝你的,我豈敢貪天之功,獨占人家的感謝!再說我只給了張鈺電話,見不見她是你的自由!怎麼了?介紹你認識一個美女大款,倒埋怨我來了?”
  “什麼?美女大款?你知道嗎?張鈺感謝了我一個多小時,誰能受得了。好像我救她媽,就是為了這頓感謝似的!”
  “你這話怎麼聽著像是罵人呢!”
  麗茹有些幸災樂禍地開心地笑了,笑完,她又吃驚,陳易鳴的感覺怎麼和自己一樣。就在這時,手持台里傳來對面路口嚴闊和許月的喊聲。“俞姐,俞姐,有一臺車闖卡,闖卡!”
  “朝你們方向過去了!”
  曉婷急忙跑向路口。由於路口已被路錐封閉,開過來的這台寶馬X5慢慢減緩了車速,停在路錐前,緩緩降下車窗。曉婷上前,敬禮說師傅請您出示駕駛證行車證,並配合我們酒檢。司機說我沒喝酒,真的沒喝。說著順從地接過酒檢儀吹了一口。數據出來了,真的沒喝,那為什麼闖卡?
  曉婷和麗茹交換了一下眼神,曉婷瞅一下車牌照,感到有些舊,而車卻很新,便再次敬禮,說師傅請您出示駕駛證、行車證。
  “哎呀,美女,我把證落家了,照顧一下吧!”
  “那對不起,請您下車,我們要暫扣車輛!”曉婷說著,右手搭到車窗上,準備開車門。麗茹掏出處罰決定書走到車後想看車牌填單。
  意外,就在這時猝不及防地發生了!
  (未經許可,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或轉載本書之部分或全部內容。)   (原標題:女子中隊(八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zc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