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江蘇網8月4日訊(記者 袁濤)未來,江蘇3-6歲孩子上幼兒園或許也會像上小學一樣按學區入學。今天,省教育廳基教處副處長顧春明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透露,我省的學前教育資源在逐步滿足需求以後,在大體上均衡的情況下,就可以推進學前教育的服務區制度。這類似於義務教育的學區制。
  顧春明說,未來免費範圍會逐步擴大,但是納入義務教育有些難,“即使將來社會經濟再發展,學前教育也是免費教育,很難列入義務教育。義務教育除了要免費、普惠,還有一個強制性,是不是強制孩子接受3到6歲的學前教育還是有爭議的。”
  據瞭解,南京市今年上半年端出“學前教育增量、提優、普惠”一攬子計劃,其中之一就是“將實施學前一年免費教育”。根據南京《關於學前教育普惠優質發展的實施意見》,學前一年基本免費教育的對象為在園大班幼兒,從2014年秋季就讀小班、2016年就讀大班的幼兒開始實施。全市範圍內,凡符合免費條件的大班幼兒,每生每月減免保育教育費600元,全年按10個月減免。
  其實,江蘇曾多次提出在有條件的地區實施“學前免費教育”。顧春明介紹,去年我省已經有部分地方試點“學前一年免費教育”,“目前在鎮江市的揚中,已經實施了農村地區的學前教育一年免費,現在南京市提出在2016年實施大班一年免費,這對我們在全省更多地區探索這項工作起到了推進的作用。”  (原標題:江蘇有望探索推進幼兒園“學區”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zc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