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江蘇網6月5日訊(通訊員 郭丁虎 張念文 柯文才 記者 韋軼婷)今天是世界環境日,為響應駐地“大幹一百天、環境大掃除”號召,江蘇省軍區組織機關及直屬隊官兵開展“為扮亮南京獻力,為辦好青奧添彩”主題活動,組織官兵對駐地重點衛生死角進行集中整治。
  據瞭解,省軍區此前與鼓樓區環境整治指揮部聯合,對轄區內幾處重點衛生死角進行了實地勘察,最終確定集中力量整治中央門街道金盛停車場周邊環境衛生。今天上午,省軍區110餘名官兵攜帶鐵鍬、鐵鎬和大掃帚等工具,對停車場東側和北側兩重大地段進行了垃圾清理和地面平整等作業,並對周邊雜物進行了規整。
  活動中,將校軍官和普通戰士一起揮鍬填土、撿拾垃圾,個個幹得滿頭大汗。隨後,他們還對整治地段附近的路邊花壇、小區院落和樹叢等死角位置進行徹底清掃,共清掃垃圾和雜物1噸多,有效地改善了駐地的環境衛生。活動中,官兵們還在清理後的空地上種下數十棵樹苗,為第二故鄉增添了一片新綠。
  同時,省軍區機關還組織官兵對機關各部辦公場所、庫房和直屬隊營房進行清理,對營區內外環境進行拉網式清查,列出整治清單,落實“門前三包”責任,進一步美化綠化營區周邊環境;他們以“文明處室”、“文明連隊”為標準,組織“衛生流動紅旗”評比,努力做到辦公物品擺放有序,地面、桌面整潔光亮,辦公環境明顯改善。
  據悉,近期省軍區各級已組織千餘名民兵預備役人員走上街頭,進入樓盤小區和村民小組,積极參与轄區環境整治工作。他們上門宣講環境衛生倡儀,並拿起掃帚、刷子等工具,清掃沿街道路、牛皮癬,以及整理非機動車亂停放現象。
  廣大駐寧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希望通過身體力行的實際舉動,帶動駐地群眾共同參與到當前環境整治工作,使古城南京的整體環境得到一個新的提升,為即將舉辦的青奧會創造一個良好的衛生環境。  (原標題:為“扮亮”南京城獻力添彩 江蘇省軍區官兵參與駐地環境整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zc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