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訊(記者張延 通訊員王鴻 馮晶晶)嫌日常走的路太堵,一個沒有從業資格的校車司機私改路線,帶著一車孩子擅闖高速,前日被高警查獲。
  前天下午,民警在武英高速青龍收費站檢查,一輛車牌號為“鄂AP9056”的黃色校車駛來。校車怎麼能上高速?民警盤查發現,校車是黃陂漢口北勝海幼兒園的,車上孩子多數住在武湖、灄口附近。司機張某說:“平時走的路線太堵,想著走高速不堵車,可以快點把伢們送回家。”該車核載18人,實載21人,超員3人。張某不以為然地說:“幼兒園100多人,3臺車,跑不過來,總要超一點。”
  面對盤問,張某很不配合,一會稱自己駕照放在家中,一會兒又說丟了。民警安排警車將孩子安全送達後,還是查清了事實。張某雖然有B1駕照,但沒有到有關部門申請,並無校車駕駛從業資格證。根據規定,超載超過核定人數不足20%,應罰款500元,記6分;張某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,應罰款3000元,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。兩項合併執行,共計罰款3500元,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。  (原標題:超員校車闖高速 司機無從業資格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zc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