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報訊(記者武葉 通訊員塗慧化療飲食輔助敏)雙腳併攏,兩膝相距18釐米,李婆婆的“O”型腿並非天生,而是退行性關節炎拖延所致。
  76歲的李婆婆家住青山建設一路,退休前是一名大學教師。20年前,站了一輩子講臺的她剛告別工作崗位,就發覺腿腳不好使喚了。先是雙膝隱隱作痛,後來雙腿伸不直也彎不下,只得以“馬步蹲襠”製冰機價格的姿態艱難挪步。
  日前,李婆婆膝蓋像扎了釘子般劇痛難忍,在家屬攙扶下趕往市第九醫院。該院骨科主任楊俊峰檢查發現,李婆婆的關節嚴重扭曲變形,必須支票借款換上人工關節。昨天,已換上人工關節的李婆婆能扶著下地走路了。
  楊俊峰說,退行性關節炎50歲以上群體,發病率高達50%,其中缺鈣是導致退行房屋二胎性關節炎一大誘因。  (原標題:關節退行性病變 讓婆婆成了“O”型腿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zc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