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州深圳建築設計南京將建“棄嬰島”
  為棄嬰提供借款室內庇護場所,不設攝像頭,有報警延時裝置
  26日,廣信用卡代償州市社會福利院院長徐久接受採訪時透露,該福利院正在考慮設置嬰兒安全島,首個嬰兒安全島將設置在福利院院內,最快可在明年春節前建成。
  據悉,深圳也將於明年投入建設棄嬰島,為棄嬰提供室內庇護場所。深圳福利中心主任唐榮生透露,第一個棄嬰島計劃安置在中心門口的保安亭內,一旦有孩子放入,並按動了報警按鈕,轄設計裝潢區派出所和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員會立刻出動,將被拋棄到棄嬰島的孩子送入更安全的區域,同時第一時間納入國家收養。需要提醒的是,棄嬰島內不會安裝任何攝像頭或者拍照設備,連按鈕都設置了延時,這樣的做法也是希望保護隱私。
  南京市社會兒童福利院院長朱洪介紹,南京市社會兒童福利院正在建“棄嬰島”,“棄嬰島”地點已選在院門口的保安亭旁邊。朱洪說,小屋的配置跟深圳的情況票貼一樣,也不設攝像頭,同樣有報警延時裝置。
  對此,有人質疑這是否在變相鼓勵人們“棄嬰”?
  朱洪認為,所謂棄嬰島,是效仿發達國家的做法,為棄嬰提供室內庇護場所,在國外很常見,而且很早就有了。雖然這一做法改變不了遺棄這一非法行為,卻改變了遺棄的結果,即提高棄嬰的存活率,真正體現了生命至上、以人為本、以兒童利益優先等理念。鐘和  (原標題:廣州深圳南京 將建“棄嬰島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zc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