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報訊(通訊員 宋媚麗)日前10多位普通市民來到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館,不是來參觀而是來“講課”,講述自己親身經歷的北京歷史。
  宣南地區是北京建都肇始之地,到今年,整整已有860個年頭。“細緻瞭解一個城市的歷史,不能光靠成書的史料,民間的資料也很重要。”宣南文化博物館負責人說,今年,他們開始向社會廣泛徵稿,邀請普通市民講述與自己有關的北京歷史,或親身經歷或有家族傳承。四個月的時間內,近百位市民們踴躍參與,其中有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、退休職工、文化愛好者以及廣大青少年學生。經過六位文史專家仔細考量、篩選,最終19位市民的來稿贏得專家青睞。
  第一次走進博物館“講課的”市民齊大群,顯得很是興奮,他說:“古都北京歷史悠久,在時代發展的今天,我們更應該關註文化遺產在弘揚中華文化中的重要作用,通過舉辦類似活動,讓更多人瞭解傳統文化,成為傳承文化的一分子”。
  邀請入圍市民來博物館“講課”的同時,主辦者還請來著名評書表演藝術家連麗如、北京老天橋雜技藝人金業勤、老天橋大刀張第三代傳人張少傑等,跟市民一同分享各自記憶中的老北京。  (原標題:博物館邀百姓講北京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zca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